Saturday, July 5, 2014

纯粹抒发心情篇

时光飞逝而过,如今我已经进入了diploma的最后一个学期,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大考了。
毕业后,我会继续求学,依然是在我现在的学院里就读。
我读的课程是来自英国一间大学的课程,大学名为Anglia Ruskin university. 在本地阅读,拿的是英国那里发来的文凭。
最令人兴奋的是,这个课程还包括了免费的英国旅游!飞机住宿全包!
吃的和玩的自己付费就行了。

本姑娘真的很期待人生第一次去英国游玩呀!!

写着这篇文章,我发觉我好久都没去融入学校的同学圈里了。
学校里发生的八卦事我也没去鸡婆,也不想去鸡婆。这些流言蜚语有多少可信度?
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成了,别的甭管那么多。
管多了,对自己没好处,说不定会引火烧身。做人还是名节保身为上策。

流言蜚语处处存在,宛如一片广阔的海洋,稍有不慎,变湿了身。
虽然很多时候,你站在岸上,可是延绵不绝的海浪还是会卷湿了你的脚跟,企图把你拖入那片汪洋之中,若你挣扎无果,只会永世不得翻身,万劫不复。

我的表现和举动都是大剌剌的,而且很多时候都看起来懵懵懂懂。
其实,那只是在人前最好的伪装,因为你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的内心在想什么。
有些事情,你们以为我不懂,其实我看得很透彻。
我的心,还挺细腻的。
我看了很多关于宫斗的小说,再笨再没心计的人也会明白那些深沉的心计和手段吧!
因此,以前很多不明白的事情,至今我已经了然于心。

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在耍心机,看着他们丑态百出,我实在觉得很好笑。
你们挣个鱼死网破,有用吗?到最后,也是一场空呀!
只是普通的亲戚聚会,也要玩心计!-_-#
所以,大多数我都保持沉默,或者是玩手机,尽量降低我的存在感,免得让这些没事找事的亲戚趁机挖苦我、讽刺我。
你们永远都是仗着长辈的身份,一直觉得自己高高在上,我的言语稍有不慎便立刻抓着我的痛脚,时不时的打击我。我要是反击,你们就说我目无尊长、缺乏管教,趁机教育我。
拜托,很多时候我都是陈述事实,都要被你们说我在顶嘴。
好吧,那么我闭嘴。
当我静静坐在一旁,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时,你们却问我为何那么安静。
尼玛,你到底想怎样?!

我的某个表姐找到一个有钱的男友,处处疼着她。那么这是她的本事。
人家的男朋友年薪多少,驾什么车子,住什么套房,管我什么事呀??
人性永远都是八卦的。你们不当面问人家,却私下套我的话,我这里风口紧,你们就套我弟弟的话。拜托,套话也请你们用高明一点的方式好吗??
其实,无论你怎么八卦都好,我都没资料给你们,因为我根本不清楚人家的经济状况!套毛呀?!
结果,见到人家的男朋友,便迫不及待去巴结别人,连教出的孩子都和你们一样,捧高踩低。
我一家人也是你们孩子的长辈,见面时却不见你的孩子向我们打招呼,以前还会,现在完全当看不见。
可是,人家的男友一来,你们的孩子就立刻像人家打招呼,还教孩子向别人撒娇。
如果来人不是有钱人,给不了你们好处,我猜你们也是不会对人家那么热情就是了。
你们这里丑态百出,别人的男友早就看出来了。只不过碍于表姐的面子,他没说什么就是了。

亲戚里已经有一群白眼狼了,同学里也出了一个。

你这里和我说姐妹经,和我透露一堆八卦,我听听就好了。
可是,转过头,在一个不爽我的人的面前,你又当作不认识我了。
好,你做人八面玲珑,不爱得罪人,那是你的生存之道。我不会说什么。
只是,你的举动真令我感到寒心。
我也可以了解为什么你的举动,不代表我认同你的所作所为。
别人给的了你好处,你就和人家搞好关系。
我这里给不了你什么好处,你就躲着我,我找到你时,你又给我一堆烂借口,说什么很累之类的废话。

我认为做人要有主见,坚持自己的立场,而不是处处看着别人的脸色做人。
你累,我看着更替你觉得累!
无论你对我的关心是真心还是假意,至少你曾给过我温暖。这一点我还是要感谢你的。

好了,发泄完毕。

晚安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